close

我發現應該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同性結婚的合法性,所以想藉由此機會順便讓大家多多認識同性婚姻的流程,看到我身邊很多同志姐姐們陸續結婚,我也希望可以跟我女友也在雙親的支持下我們踏上下一個人生階段-結婚。

 

但因為我們現在還在讀書,課業壓力比較大,但是我們都想要在畢業後去登記結婚,然後我們的婚紗照就是環遊台灣,去各個地方拍下我們的婚紗照,但因為現在疫情還是有點嚴重,所以我們現在就是先好好的顧好自己與家人,而我們的感情也比之前好非常多,我也覺得我們兩個性情轉變很大,變的比較包容彼此,說話不再尖銳了,甚至在功課上我們也會互相督促,默契也變很好,一輩子能遇到這樣一個對象,我相信誰都不會想放手,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跟她趕快結婚。

 

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或地區截至20197月全世界總共有26個,台灣則是在2019年成為亞洲第1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;另外荷蘭於西元2000年修改婚姻法,是全世界第1個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;除此之外像是歐美地區多數也都已經完成對於同性婚姻的保障。

 

因此原則上只有在兩人都滿20歲後才能成立同性婚姻,如果是年紀在1820歲間的未成年人必須要得到法定代理人的同意。但由於最近民法針對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(預計202311日施行),因此未來這條規定可能會有所改變,要記得密切注意喔!成立第2條關係應以書面為之,有2人以上證人之簽名,並應由雙方當事人,依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之意旨及本法,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。所以在同性婚姻的形式上仍然是採行民法婚姻章的「登記主義」,必須與自己的同性伴侶登記後才是合法的婚姻關係,不能只有辦完婚宴吃完喜酒而已喔!

 

所以我們應該畢業後會先去登記,然後再請雙方家長吃個喜酒,之後就要去度蜜月啦~~

arrow
arrow

    羅霈翎(Amber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